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学科研情况简介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3-01-18
 

人文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67。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9名、副教授29名,高级职称比例达71.6%,有博士29人占43%,硕士以上学历占教师比例达到76%


教师中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浙江省151人才二层次以上人才4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杭州市131人才一层次4人,二层次2人。


人文学院现有中文、历史、旅游管理3个系,下设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旅游管理、对外汉语、人文教育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文学院十分注重专业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纳入第一批招生。历史学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


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和教材建设方面,人文学院取得了显著成绩。现拥有《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文学》2门浙江省精品课程及《外国文学》是校级精品课程。“《中国近代史》多媒体教学改革研究”、“外国文学远程网络教学研究与实践”、“外国文学多媒体教学与研究”先后被列为浙江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省教育厅师范重点项目,其中《中国近代史》多面体教学改革研究成果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近代史》(电子教材)、《浙江地方史》、《外国文学》(含外国文学多媒体光盘)被列入浙江省及学校重点建设教材。近年来,人文学院教师编写出版的教材达13部,立项的校级以上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教材建设项目达28项(包括重点专业建设子项目)。


人文学院注重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拥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浙江省级重点专业、中国近现代史浙江省级重点学科、“浙江省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与“浙江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正是授牌的两个省级文科研究基地,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2个杭州市重点学科,以及杭州研究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语言研究所、浙江历史文化研究所等校级重点研究所。


在学位点建设中,人文学院拥有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历史课程与教学论、艺术文化学等9个硕士点(方向),占学校学位点总数的15.4%。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