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让爱住我家——中文114班“模拟寝室”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2-11-12
     (通讯员  陈雅)近日,为增进转专业班级的集体凝聚力,使同学们明年更好地适应新校区,提前感受大学同窗寝室生活,我院中文系中文114班团支部举办“让爱住我家——‘模拟寝室’团日活动”。

我院中文114班是个转专业班级,学生来自全校11个不同学院,班级同学的宿舍也分布在7幢的寝室楼,再加上部分课程并不同班上课,“同学不同班,同班不同学”的现象突出。班级团支部别出心裁结合明年的校区搬迁的寝室调整问题,通过“模拟寝室”游戏活动增进大家了解。

活动以四人一组的模拟寝室为单位展开。“一块五毛”的破冰暖场游戏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游戏中代表着“一块”和“五毛”的同学们争相组合,更有甚者紧紧相拥在一起;“谁是卧底”紧张刺激的逻辑游戏高涨了同学们热情;在“你画我猜”的游戏中,同学们手舞又足蹈,在意及言不达之中培养了“准室友”们的默契;“我爱记歌词”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虽然是游戏比赛,但在抢唱座上的同学每每遇到遗忘之处,求助可谓是“一呼百应”。游戏间隙,载歌载舞的歌曲串烧进一步活跃了氛围。活动在班委大合唱《让爱住我家》的歌声中画下句点。

    同学们反映,转专业班级寝室分散,同学们之间聚会交流机会少。这次活动让很多同学有了更近的接触和更多的交流,活动过程中发现我们的模拟寝室好有爱,很期待搬入新校区。本次活动尽展同学青春风采同时,也让“我的寝室我的家”的理念深入了人心,促进了寝室文化建设的同时增进新“室友”的友谊。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