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张永芹    时间:2014-10-31
 

浙江省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是浙江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杭州师范大学为依托,于2006年5月成立。

研究特色:本中心基于杭州师范大学作为地方高校的定位,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长期以来将“民国浙江史”作为重点研究领域,研究方向有民国浙江政治军事史研究、民国江浙区域经济史研究、民国浙江社会变迁研究等。此外,将民国浙江史这一区域研究扩及更为宏观的领域,也是中心研究的另一特色。在学术研究的同时,为求学术发展的可持续性,中心对史料的整理尤为着力。

组织机制:中心设学术委员会,负责基地发展规划的制订、项目评审;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事务。

中心以杭州师范大学近现代史专业的教师为主,充分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组建跨学科、跨院系、跨校的研究团队,并聘请了多名兼职研究人员。

中心建立开放的项目合作平台,采取“三开放”原则。第一是研究课题开放:只要有志于民国浙江史研究的同仁,均可申报本中心的研究课题;第二是研究经费开放:凡立项为中心资助研究课题的,外单位同仁均给予资助;第三是资料开放:本研究中心所藏资料面向所有本、兼职研究人员。

 

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恕园23-202

邮编:311121

电子信箱:zjhistory.hz@gmail.com

网址:http://zjhistory.hznu.edu.cn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