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一般申报]关于做好2015年省社科联课题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张永芹    时间:2015-01-23
 

各有关单位、老师:

    2015年省社科联课题(省规划课题除外)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种类
1、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2、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
3、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
二、申报要求
1、请各推荐单位及申报人根据相关项目《申报须知》(详见附件),下载报表并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在规定申报日期前报送人文社科对接老师处。
2、各类课题项目申报所需材料电子版,请登陆“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下载,并自行填写复制。
 
 
附:1、2015年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须知
2、2015年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须知
3、2015年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须知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2015年1月22日
 
附1:
2015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须知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关注现实、把握前沿,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课题攻关,努力推出一批富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优秀成果,为助推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再创浙江优势,加快“两富”和“两美”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研究重点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命题研究;2、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相关目标任务研究;3、围绕主动适应“新常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4、浙江地方历史文化,以及具有浙江特色和发展优势的学科研究;5、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
其中:应用对策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前瞻性、把握规律性,立足现实,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突出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基础理论研究要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同时倡导和鼓励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综合研究。课题研究既要遵循学术规范,又要重视内容、方法上的创新和突破。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
1、课题类型: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0000元/项,一般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5000元/项。立项不资助课题,经费自筹。
2、完成时间:应用对策类课题的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0个月,基础理论类课题的完成时间为1-2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3、申报要求:申报者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课题申报表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准确选填学科分类,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含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5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推荐单位要认真审查课题申报材料,填写好本单位所有推荐课题的汇总表及推荐意见。
四、申报方式
1、申报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3月20日止,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时需递交材料:
①经推荐单位审查合格、同意推荐并盖章的纸质《2015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
②纸质《2015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论证(活页)》(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
③《2015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推荐单位填写)》的电子文档(推荐单位填写后,发人文社科处对接老师邮箱)。
上述申报材料请登陆“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最新公告”处下载填写。
 
附2:
2015年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
资助项目申报须知
一、资助原则
浙江省社科联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出版由省内社科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撰写、且出版经费有困难的优秀社科学术著作。社科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实行自行申报、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出版方针和学术理论研究的“两为”方向,扶植具有浙江特色的优势学科和学术领域,着力培育“当代浙江学术文库”品牌,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建设文化强省服务。
三、资助范围
2015年度出版资金资助对象是: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出版的社科类学术著作书稿,包括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研究成果。
以下情况的著作不列入资助范围:
1、已被立项为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及本省自然基金项目、浙江省科技厅和省科协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以及外省(市、自治区)社科项目等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成果的书稿。
2、社会科学译著、论文集、教科书、工具书(包括辞书)、科普通俗读物、资料汇编、外语撰写著作,以及申报者与国外人士合作的成果等。
四、资助类型
1、全额重点资助。根据著作学术水平择优选定,由省社科联统一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列入“当代浙江学术文库”,出版后提供作者样书。
2、全额资助。由省社科联统一在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出版,列入“当代浙江学术文库”,出版后提供作者样书。
以上全额重点资助和全额资助的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3、部分资助。部分资助的书稿由作者自行联系出版社出版,并在立项资助后2年内正式出版。省社科联根据出版合同复印件,给予部分资助,金额为每部书稿2万元。书稿正式出版时,封面及版面格式须按省社科联统一提供的样板印制,请在扉页显著位置标注“浙江省社科联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出版”字样,大32K纸印刷(不能统一印刷格式,必须在申报时说明)。出版后送交省社科联社团处20册样书。
五、申报条件
1、申报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的申报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报,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
2、申报者已完成全部书稿(字数不少于15万字),且尚未正式出版。
六、申报材料
1、申报者填写的纸质《浙江省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表》一式2份、《著作内容提要活页》一式7份,(申报表、活页均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上、下装订)以及完整的匿名纸质书稿3部,包括前言、目录(至少到节)、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特别提示:《著作内容提要活页》和书稿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等有碍匿名评审的相关信息。一旦出现此类信息,则为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再参与评审。)
2、推荐单位的《2015年浙江省社科联出版资助申报汇总表》纸质稿1份,同时将电子版发至人文社科处对接老师邮箱。 
上述申报材料请登陆“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的“最新公告”处下载填写。
七、注意事项
1、书稿等纸质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2、申报者在评审结果公布前,切勿自行出版所申报的书稿,否则将视作放弃申报。对产生不良后果的,省社科联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追究。
3、申报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3月20日止
 
 
附3:
2015年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
出版资助项目申报须知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公众人文社科素养,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两美”浙江建设和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1、申报内容:①宣传解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通俗理论读物;②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普及读物;③法治浙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通俗读物;④弘扬浙江精神,激励浙江人民创业创新,建设“两美”浙江的通俗读物;⑤浙江地方历史文化通俗读物;⑥其他人文社科知识普及读物。
2、申报要求:申报项目应充分体现主旋律,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富有哲理和情趣,为公众所喜爱。社科普及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一般应为科普著作或读本(字数不少于3万)。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必须是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已经完成但尚未正式出版的社科普及著作、读本。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内容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不列入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范围。
三、申报类型及经费
1、社科普及课题分为三类: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0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5000元。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自愿筹集经费的,可作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2、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分两类:全额资助项目和部分资助项目。
(1)资助要求。申报全额资助出版的科普读物,经专家评审为优秀的,由省社科联统一组织出版,同时立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申报部分资助出版的科普读物且经专家评审为优秀的,原则上由省社科联统一联系出版社出版,如项目负责人在出版时间上有特殊要求的,需经申请批准,且在项目立项一年内完成出版(出版数量至少为1000册),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该项目的立项。部分资助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5000元,出版后一次性拨款。书稿出版后送交省社科联20册样书。
(2)申请条件。出版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编写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四、申报方式与要求
1、申报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4月6日,逾期恕不受理
2、请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审查合格的申报表(一式2份)、活页(一式6份)及汇总表(附电子文档)报人文社科处。愿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并由推荐单位签章,在课题申报时一并送交。申报出版资助项目的同时递交书稿三部(匿名、评审后书稿不退回)。上述申报材料请登录“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的“最新公告”处下载填写,复印一律使用A4纸。
3、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承担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今年的社科普及项目。立项项目一般应在一至二年内完成。
4、请各单位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广泛发动,积极申报,并落实配套资金。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