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关于深入推进“党旗领航 青春闪光”党建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    时间:2015-04-13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六有”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落实“工作规范提升年”、“基层党建服务年”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推进“党旗领航 青春闪光”党建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旗领航 青春闪光”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一)红色讲堂引领。依托理论中心组、专家讲坛、党校等,重温经典,深入开展党史、党章、红色经典百篇优秀书目和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组织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微型党课活动,着力提升党组织对师生的吸引力。

(二)组织规范阳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探索开通党建微博、微信、党支部QQ群、流动党员短信等载体开展开放式的组织活动,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进一步活跃党内生活。深入推进党员质量工程,重点做好在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推进阳光党务,加大网上党务公开力度。

(三)特色项目创新。结合“喜迎党代会、争创新业绩”,深入推进第三轮基层党组织特色党建项目创新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特色党建活动。探索基层党组织活动共建模式,试点开展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工作。

(四)志愿服务连心。以党员先锋工程、“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阳光党员服务站”等为载体,围绕学校“阳光校务”、节约型校园建设等重点,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基层走亲连心,开展志愿服务,有效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先进典型示范。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注重培育一批类型多样、特色鲜明、作用突出的先进典型,积极选评“两优一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利用新媒体,充分挖掘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风采,着力形成“先锋示范群”。注重将实践进行成果转化,形成党建研究成果。

(六)和谐共建成长。开展“红色接力棒”活动,通过“党代表与团员青年面对面”、“寻访我身边的优秀党员”、“新老书记话党建”座谈会等活动,优化先锋帮扶,共促成长。

五、活动要求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党旗领航 青春闪光”主题,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2015年“党旗领航 青春闪光”党建主题活动一览表

                                                   党委组织部

                                                    2015年4月8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