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16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 “人民政协理论”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 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04-12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杭州市201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人民政协理论”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

“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是市社科规划办和市政协研究室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均为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1.5万元。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1.5万字左右。课题完成时间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课题经费在成果通过鉴定后一次性支付。

2016年“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围绕“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主题设4个选题:

1.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研究——以杭州市实践为例;

2.协商民主视野下的政协民主监督研究——以杭州市为例;

3.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路径和方法——杭州市政协的探索和实践;

4.人民政协的统战功能及其实现方式研究——以杭州市为例。

二、关于“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

“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是市社科规划办和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理论学会)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均为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1万元。课题完成时间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万字。课题经费在成果通过鉴定后一次性支付。

2016年“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主题设3个选题:

1.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统战工作问题研究

(重点研究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等群体统战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对策)

2.新时期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问题研究

(重点研究新时期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统战的特点、现状、经验和对策)

3.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问题研究

(重点研究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的现状、特征、问题及对策)

三、申报要求

1. 本次两类专项研究课题均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根据指定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各学院(部)、研究机构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

2.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五份),本单位《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一份,电子稿发至邮箱:xmkskc@126.com

3.课题申报校内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6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和复印。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通知、申报表、汇总表等)请直接上网查询并下载,网址为:http://www.hzsk.com

联系人:仇老师;联系电话:28866072

                           

社科处

  2016年4月11日

 

附件1:课题申报表

附件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附件3:课题申报汇总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