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06-02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6〕12号)。现将我校组织师生参与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学生

二、作品征集要求

参赛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每类作品的要求见附件2。

教师作品由学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征集评选,学生作品由校团委(学生会)负责征集。为鼓励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创作热情,学校对征集的作品进行校内评选,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

三、活动步骤 

(一)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1.校内初评。作者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上传作品报名并生成作品编号,填写报名表(附件1)后交校纪委办或校团委(学生会),截至日期为6月20日。校纪委办会同相关部门评选出每个大类2项作品交省教育厅。

2.复评。复评由各省(区、市)教育部门于8月31日前集中上报。

3.终评。终评由相关承办单位负责组织专家进行评审。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果作为推选参考。

(二)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9月至10月,参与者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页面网上报名并参与知识问答活动。

(三)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展

8月至10月,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专题页面,定期分主题推荐展示各高校和地方推选的优秀作品。11月,集中展示专家会评推选出的作品。

   四、活动平台

   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

   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index/323.shtml

   往届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网站链接,供师生创作时参考:

第四届廉政文化作品网站: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index/307.shtml

    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网站: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index/287.shtml

    第三届"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系列作品展播

    http://www.ccdi.gov.cn/tk/201605/t20160531_79685.html

    第二届“廉洁杭州 你我同行”廉政文化微作品:http://www.hzlz.gov.cn/ztjj/wqzt/wzp/

    五、作品报送及联系方式 

教师作品报送至校纪委办,电话28865047,仓前校区恕园3-805,联系人:刘伟伟,邮箱:fayete@163.com

学生作品请报送至校团委(学生会)。仓前校区:恕园7-211,电话:28865059,联系人:廖文睿。下沙校区:行政楼112,电话:28862787,联系人:刘富裕。电子稿统一发送到邮箱:454182512@qq.com

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参与作品征集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也可以整合现有的优秀作品(如北极星朗诵比赛、大学生艺术节、话剧节、科技文化节、教育学院六艺节等)参加此次作品征集活动。

附件:

    1.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2.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报送要求

                                纪委办、宣传部、团委

2016年6月2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