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06-12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之年。为隆重庆祝建党95周年,进一步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服务保障G20峰会、实现学校“十三五”精彩开局中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就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七一”前夕,召开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组织开展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会上,对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2.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精品党课征集活动。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包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章党规等重要制度文件,阐述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介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案例等,尝试 “点题党课”、“情景互动党课”、“微党课”等模式,灵活运用多种先进的教学方法,充分、恰当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打造展示一批专题精品党课,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3.举办“党在我心中”全校大学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史知识等为竞赛内容,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和在线答题参与竞赛,进一步加强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

4.组织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强化党员示范引领意识,激励新老党员把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热情,磨练意志,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新老党员教师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5.开展实施“党建领航计划”,深化“育人成才先锋”活动。以抓好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教师党员要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教书育人争先锋”活动,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立德树人、严谨治学、严格教学的表率;管理服务部门党员要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改进工作作风,通过“三进三服务”等途径贴近一线师生,做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表率;学生党员要通过参与“文明修身促学风”、“志愿服务G20”、深化“四进四信”教育成果、“打造创新创业杭师系品牌”等活动,做理想信念坚定、素质全面发展、勇于创新创业的表率;离退休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情怀,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6.开展“党旗在我心中”专题党员固定日活动。6月或7月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旗在我心中”专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组织说说心里话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当天,全校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展示党员形象。

7.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全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全校生活困难党员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各级党内关爱基金(资金),加大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帮扶力度。“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要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参与范围。

2.加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主题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中注意保留相关活动资料,以文字、照片、VCR等形式记录活动过程,新闻稿件及时报送。

3.做好总结,巩固活动成效。各二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于7月4日(周一)前报送至组织部。

联系人:诸英,诸燕     联系电话:28865021,28865023

党委组织部

    2016年6月12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