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6-10-18
 

秋风送爽,桂子飘香。10月16日晚18点,我院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恕园7号楼200座准时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校辩论队副队长姚姝兰、法学院辩论队队长金舟以及我院辩论队队长鲁春梅担任评委,同时也邀请到我院辅导员老师、校文化部部长林孟孟以及兄弟学院的几位部长作为本场比赛的嘉宾。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院辩论队资深辩手鲁春梅、周佳勇、胡启照和谢珂阳围绕“表白遭拒应该主动放弃还是继续追求”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旗鼓相当又妙趣横生的表演赛。这场表演赛上各位资深辩手灵活的应变和内含幽默的语言,引来观众阵阵笑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为正式比赛预热。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中文162班和人教161班脱颖而出,就“高知女性做全职太太是不是一种浪费”这一辩题在决赛之夜展开正面交锋。正方以个体价值、社会资源、主观和客观浪费这四个方面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层层剖析,全方面论述了己方的观点。而反方亦不甘示弱,从社会工作具有可替代性、全职太太对家庭和社会的不可或缺性以及增强自身才能三个方面论证了“高知女性做全职太太不是一种浪费”。在紧张激烈的攻辩环节,双方攻辩手更是旁征博引,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辩手言辞犀利,反应机敏,将比赛进一步推向白热化。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均对本次比赛的辩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与升华,使现场观众感触良多,并在提问环节积极参与,角度刁钻,言之有据,丝毫不输场上选手。

评委们在点评环节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出色口才,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作为嘉宾观赛的老师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提出独到的见解,鼓励新生多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经评定,人教161班为本次比赛的冠军,而中文162班的一辩则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至此圆满结束。

巧舌争理,宏辞论道。此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观众纷纷表示,此次辩论让人快乐又让人思考,观看比赛时,他们一方面体会到了辩论的乐趣,另一方面感受到了高年级学长学姐的积淀,暗暗激励自己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在大学里提升能力和水平。(文/记者团 谢雨菲 庄妤晨 图/平媒部 杨日鑫 陈天宇)

DSC_3276

赛前准备

_MG_8440

赛前准备

DSC_3300

表演赛

DSC_3311

表演赛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_MG_8473

双方攻辩

_MG_8457

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_MG_8497

观众提问

_MG_8492

观众提问

_MG_8503

评委点评

人教161班获得冠军

优秀辩手合影留念

IMG_2723

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