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校运动会专访】教工选手黄岳杰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6-10-30
 

采访人:请问您参加完跳高比赛有什么感受?

黄岳杰老师:我觉得自己老了,和当年是不能比了。眼看着这么低的杆子本来一下子就跳过去了,没想到却没能跳过去。后来看到学生给我拍的视频,我发现自己的动作完全是走形的,头过去了,腿还在后边,这肯定是跳不过去了,因为我以前不是这样跳的。


采访人:您有参加过类似的跳高比赛是吗?

黄岳杰老师:是的,十年前参加过,这几年因为身体不太好就没有参加运动会,所以每年都是负责举旗,举完旗就走了。


采访人:相对于之前参加比赛,您今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黄岳杰老师: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变重了,跳不起来了。十年前我还比较能跳,参加比赛的话也能拿个第四。(笑)


采访者:在比赛过程中您看别人跳的时候是怎样的心理状态?

黄岳杰老师:其他参赛者都比我年轻,所以我是感觉有些紧张的。本来我的年纪其实已经超过中年组的年龄范围了,但既然被拉来参加比赛,还是要好好跳的。有时候吧,看到比我年轻的参赛者没跳过去,我心里还有些偷乐。心想原来还有年轻人比我糟糕啊,我第一次还跳过去了呢。这样想就觉得自己还不错,至少不算是最差的。


采访人:您为参加这次比赛做过相关准备吗?

黄岳杰老师:没有,一点准备都没有,直接就去了。最近也比较忙,没有时间练习,我想要是练一练的话,还能跳得比较标准,也跳得更高。


采访者:您平时除了日常教学、排话剧还有在坚持做什么运动吗?

黄岳杰老师:我经常走路,或者慢跑,有时候在家里也会做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偶尔还会去爬爬山。平时我经常去西湖边散步,走一圈大概有十公里吧。甚至当时第二天就要举办G20了,前一天晚上我还去了西湖边散步。那天的西湖除了特别多的警察之外没什么人,平时很难看到那样的西湖。


采访者:您对校运会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黄岳杰老师:我觉得运动会应该变成狂欢节。像我从第四届运动会参加到现在的第三十七届运动会,校运会的格局、播报的腔调、通讯稿的样式等等一直都没有发生改变,这样有些太顽固了。其实大可以顺着时代的发展做一些改变,变得更欢乐一些。毕竟每个学院都有各自独特的文化,可以在开幕式的时候多展示一下自己学院的文化。


采访者:在学校里面有很多同学亲切地称呼您为“老黄”,您个人更喜欢怎样的称呼呢?

黄岳杰老师:我觉得叫我老黄就好了,这样叫更亲近一点,反正江湖上都叫我老黄。(笑)

                                      采访人:记者团 庄妤晨


采访中

采访中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