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宋代政治史研究新视野”国际中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11-09
 

1

  11月6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由我校人文学院主办的“宋代政治史研究新视野”国际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我校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学习院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大学、亳州学院等境内外高校的中青年宋史学者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宋史研究会三位副会长,中山大学曹家齐教授、河南大学苗书梅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范立舟教授莅临开幕式并对宋代政治史研究的新课题与新路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与会中青年同仁给予厚望。我校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周东华教授作为主办方院系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随后,举行了四场分场讨论。参会论文涉及领域众多,视野广阔,新意迭出,既有传统的政治人物评价、政治制度、军事制度等话题,又有前沿的政治文化意蕴的解读、都城布局与权力空间、国家财政与民间经济等议题。

最后,人文学院尤东进博士主持了综合讨论。与会学者紧紧围绕“宋代政治史研究新视野”这一主题,讨论了如何从“活”的制度史研究走向新政治史研究,并阐述了新政治史研究的多种可能性。

近年来,我校宋史研究蒸蒸日上,发展前景良好,通过本论坛的召开扩大了其与国内外学界的联系,建立并加强了友谊,有利于本学科、本专业的持续发展。

                                             

                                        (文、图:尤东进)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