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2日-13日,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我校仓前校区举办,并圆满落幕。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此次大赛由我院具体承办。

据悉,经本年4月份对全省500名初赛选手的遴选及决赛前的报名,共有来自70所省内高校的166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30余名仲裁、评委专家以及近100名指导教师及领队参与此次竞赛的指导工作。校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达100余人。

11月12日,分别举行开幕式、仲裁专家会议、各高校领队会议、评审专家会议。在开幕式上,杭州师范大学何俊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致欢迎词。何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我校素来重视中华传统经典教育,长期所坚持的“北极星”诗歌朗诵、“百篇经典阅读工程”等活动,在我校人才培养中起到了重要在助推作用;而此次大学生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则是我校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浙江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王振斌先生在讲话中突出指出,汉语口语大赛的主旨即在于提升大学生的口语表达、语文素养,并藉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出各参加高校应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人文学院院长洪治纲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对此次大赛筹备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此外,在开幕式上,杭州师范大学冯烁颖同学、黄岳杰老师分别代表选手和评委专家做了表态发言。在领队会议上,省语管处李斌副处长、宣教处吕再明副处长强调,各高校应讲汉语口语训练、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放在培养人才及思想教育等高度予以理解和重视。在仲裁专家及评委专家会议上,就后续评分细则及评分尺度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作统一,为后续决赛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11月13日6:30-20:00,正式进入决赛阶段,本科组和专科组各分朗诵和演讲两个环节进行。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经仲裁组审核确定,本科组共有3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专科组共有2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人文学院自年初接到筹办竞赛工作任务后,即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发动全院师生广泛参与,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门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即协调组、材料组、接待组、竞赛组,设专人负责。同时,经过广泛宣传发动,近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项竞赛组织工作。人文学院借助此次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举办之机,也进一步浓郁了广大师生重视汉语口语训练以及研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氛围。

2领导

开幕式

 

                                                                  (图文 陈良)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