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艺转型与理论建设——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新媒介文论学会第四届年会暨“新媒介文化文艺批评与理论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11-17
 

20161112日,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新媒介文论学会第四届年会暨“新媒介文化文艺批评与理论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杭州西子湖畔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新媒介文论分学会、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杭师大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艺术学理论)联合举办。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永富在开幕式上致辞。世界美学协会主席、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高建平致辞并做主题发言。会议开幕式由新媒介文论学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单小曦主持。


1

与会者集体合影


2

开幕式现场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永富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媒介文学正向文学场中心强势移动,使得传统的文艺观发生巨大改变,文艺理论与批评应做出及时反应,此次研讨会恰逢其时。陈永富副校长特别提及网络文艺、文化在杭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南派三叔、天蚕土豆、梦入神机、流潋紫等诸多网络文学大神都来自杭州,杭州正在打造动漫之都。杭州师范大学在媒介文艺学、网络文学、新媒介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等方面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通过组织此次会议希望能为中国新媒介文化文艺理论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会议聚焦新媒介文化文艺现象,着眼于新媒介批评与理论发展,从网络文学研究、新媒介文论与美学建设以及新媒介文化与网络IP热研究等方面展开研讨。此次会议积极立足我国文艺的现状,时刻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对我国文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做出总结和反思。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新竹台湾国立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社科院、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辽宁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120多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参会期间与会者们积极切磋交流心得,达成共识,将文论界诸多研究方向推向新高度,取得丰硕成果。此次会议在新媒介文论学会会长陈定家教授的总结下圆满落幕!

(文、图作者:陈丽虹)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