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流霞闪耀大艺展,斩获两项一等奖

来源:   作者:团委    时间:2016-11-24
 

近日,从刚落幕的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传来喜讯:由流霞剧社排练参选的两个话剧作品——《雷雨》片段和黄岳杰老师的原创戏剧《母亲的味道》双双斩获一等奖。此外,黄岳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参选作品《雷雨》片段取自曹禺原剧中第一幕的“喝药”片段,展现了人物间尖锐的矛盾。《母亲的味道》是一部流霞剧社原创的话剧,讲述的是缺乏母爱的小学生在班主任的教育帮助下重拾人生的故事。两部剧都要求演员对人物的情绪拿捏到位,有优秀的表现力和出色的节奏感。

大艺展是省级艺术类活动,旨在培养浙江大学生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流霞剧社自今年6月末接到活动通知起,便开始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经过短学期的集训,75日顺利进行了两部话剧的初赛视频录制。开学后,为迎接大艺展决赛,两个剧组继续进行训练, 1031号参加决赛展演,取得优异成绩。

话剧教育一直是我院的教育特色之一,流霞剧社在大艺展上获得的成绩是我院教育成果的一次丰收,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30届话剧节选拔赛打响了漂亮的一炮,在整个校园内传递着熠熠生辉的人文话剧精神。(文、图/孙启隆

大艺展 合影

大艺展 合影

大艺展 雷雨

大艺展:《 雷雨》剧照

大艺展 母亲的味道

大艺展:《 母亲的味道》剧照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