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11-30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目前我国在校大学生已成为重点防控人群。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推动我校艾滋病防范工作,实现我校“零艾滋”目标,决定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二、活动时间

11月30日-12月2日

三、活动内容

(一)各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学院、相关部门要组织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通知》(浙教体〔2015〕12号)等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解决各学院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切实把各项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主题班会、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学生大会、播放防艾片等多种形式,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拓展电子显示屏、网络微博、微信及短信等新型媒体宣传渠道,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开展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学校将在下沙、仓前分别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主要内容有艾滋病的海报与图片展、“艾”的抱抱、为“艾”签名、为“艾”闯关、为“艾”发声、“艾”咨询等灵活多样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下沙校区

大型宣传:11月30日10:00-14:00,下沙食堂广场。

防艾讲座:11月30日13:30-15:30,D楼223。

2.仓前校区

大型宣传:12月1日10:00-14:00,食堂前小广场。

防艾讲座:12月1日13:30-15:30,学术交流中心A-118。

四、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艾滋病防范工作,组织开展好学习与宣传活动,让每位学生都了解、认识、防控艾滋病,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二)卫生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好相关计协、学生社团,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提前准备好材料,精心策划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三)广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宣传教育活动,让自己更多掌握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从而达到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防治艾滋病,实现我校“零艾滋”目标。

协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计生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仓前卫生所

仓前街道计生协会

仓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公共事务管理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