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综合

综合

关于开展2016年“治未病”膏方养生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6-12-06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

随着人民生活节奏加快,学习、工作压力加大,健康的身体越来越显得尤为重要。为做好广大师生的健康管理和养生保健工作,杭师大附属医院将在仓前校区开展“治未病”膏方节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7日11:00-14:00;

二、活动地点

仓前校区恕园8号食堂前

三、活动内容

1、健康咨询。现场健康咨询活动,辨识体质,因人施治。

2、专家义诊。附属医院安排由中医专家团队坐诊,现场处方。免专家门诊挂号费、膏方制作费和快递费。也可以到校卫生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28867120。

3、中药食品。活动现场将准备部分食疗名贵药材,如阿胶膏、西洋参等供师生选购。

四、膏方特点

膏方一般由30-4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不同体质对应不同膏方,由中医师辩证论治:

1、慢性病人的进补:如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代谢性疾病等慢性病的调补以及病后康复等。

2、健康者的进补:亚健康状态,如易患感冒、冬季手足怕冷、疲乏无力、工作压力大导致失眠等。

3、中老年人的进补:关节酸痛、头晕胸闷、失眠早醒等。

4、女性的进补:女性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月经不调,痛经,更年期前综合征等症状。

5、青少年的进补:反复感冒,慢性腹泻,失眠健忘等 。

电话:28867120。

附属医院

公共事务管理处

2016年12月5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