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共史学经验谈 ——记人文学院研究生教授导学之历史专场

来源:   作者:团委    时间:2016-12-09
 

12月8日13:30,我院研究生教授导学之历史专场在恕园23号楼316举行。本次教授导学的主题为“走向应用的史学——公共史学经验谈”。周东华教授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2015、2016级历史专业研究生悉数到场,很多中文专业的同学更是慕名而来,可谓座无虚席。

首先,周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定题的缘由,并十分详尽地介绍了公共史学的发展历史。在经济水平日益发达的状况下,在历史专业面临困境的情景下,公共史学由此而生,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在国外发展迅速。随后,公共史学在我国香港等地也成为了一门主要的历史学研究专业,日益受到重视。在总结了公共史学的发展史之后,周老师对各个高校的公共史学任务进行了简短的说明,同时也对当下公共史学在社会中的应用情况作了介绍。接着,周老师讲述了公共史学对我们的益处,梳理总结了各高校老师涉猎的公共史学领域。最后,周老师对当下历史专业同学的就业前景与发展方向提供了若干参考,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术氛围浓厚。

借助于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公共史学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为历史专业的同学提供了莫大的帮助,也令其他专业的同学懂得了如何发扬“无用之学”的精神。

(文、图/张入心)

FullSizeRender(29)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