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对话——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主题分享会之师范生专业技能分享会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6-12-13
 

12月11日晚8点20分,第十届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本科组优胜奖获得者余雅君学姐在恕园13号楼201室为我院各级中文系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师范生专业技能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讲座。

余雅君学姐就“如何取得教师资格证”这一问题对考试流程和考试内容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在综合素质方面,学姐强调了平时积累的重要性,认为中文系学子应该将学识积累当作一种日常,在每天的学习中巩固基础。而在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这一方面,余雅君学姐建议大家回归课本,并以课本范文为例,对如何合理设定教学目标和培养自己的分析能力做了详细的阐释。

在为大家讲解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后,余雅君学姐向在场同学具体介绍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项目、时间等内容。她指出了大家观念中可能存在的一些误区,带领大家观看相应模板,并对各板块做了进一步的介绍,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恶狠狠地坚定,轻缓缓地留白”,这是学姐给出的相关“技巧”,也是对各位师范生们时刻充满自信的希冀。

教师资格证和师范生技能是师范生从事教师资格的核心要求之一,通过教师资格证和师范生技能的经验分享,有利于在校学生了解教师资格证和师范生技能的意义、方法,为在校学生将来的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图、文/记者团 陈梦蝶)

余雅君学姐分享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