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研究生教授导学之艺术学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团委    时间:2016-12-16
 

12月15日18:00,我院研究生教授导学之艺术学专场在恕园23号楼316举行。黄爱华教授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本次教授导学的主题围绕着研究生的德育教育和艺术学专业的学习与就业展开。2016级戏剧影视学学科专业研究生悉数到场,部分中文专业的同学也慕名而来。

     首先,黄爱华教授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要有责任心、爱心、团队精神。而艺术学相对于文学是立体的,所以艺术学的学生尤其要有情怀,戏剧教育的终极目标是人格教育。同时,黄老师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学术道德尤其重要,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规范。随后,黄老师从培养方案、学习方法、毕业要求和就业情景四个方面分析了本学科的学习和就业。黄老师介绍了艺术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大类的历史,并结合人文学院申报戏曲戏剧学硕专硕四个专业的申报过程,对我们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了我校同浙江省戏剧协会建立联合培养基地是全国院校中少有的优势。黄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同学在学业上的文献收集与整理和论文撰写提供了不少方法。接着,黄老师通过对本专业的社会需求,结合已毕业学长学姐的就业情况,为大家的就业做出了一个导向。最后,黄老师鼓励每一位学生积极提问,并回答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和困惑,为每个同学在本阶段学习指明了方向。

借助于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艺术学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文/侯佳佳 /杨莎莎 方桂林)

Cache_-77a76e612dc7e9e5.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