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杭州市教坛新秀许棣老师为中文2014级同学作学科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4-10
 

49日下午两点,在恕园14号楼202教室,“‘敦本务实,吐故纳新’之初中语文文本分析思考”讲座顺利举行。杭州市教坛新秀、袁浦中学校长助理许棣老师来我院为学生讲解初中语文文本分析与教学技能之法,中文系叶黎明老师出席并主持讲座。


许棣老师

许棣老师


许棣老师的演讲主要围绕各种教学实际案例向学生展开介绍了初中语文课堂现状、语文课堂文本设计的着眼点、优化语文问题设计的若干策略与如何有效利用生成性资源助力文本分析这四个板块,并拓展延伸至初中人教版语文新教材的改革动向。在讲座过程中,许老师首先向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在渗透完初中语文教学背景、理念等纲要性知识后,通过自己十年教学积累下的丰富经验与教学案例为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如何正确处理初中语文文本分析与教学技能的使用。最后,许棣老师引用叶圣陶先生的名言“教是为了不教”来告知大家“教育是一场殊途同归”,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树立同学们对待初中语文文本解读的全面认识。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在场同学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表示许老师的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有助于了解文本分析的重要性、对语文教学产生更加清晰的认识,更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语文学习的积极性。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叶黎明 /韩雨晌)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