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特聘讲席教授、特级教师吴丹青老师 莅临人文学院开讲诗歌教学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4-17
 

  4月16日下午两点,恕园14号楼202教室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教学讲座顺利举行。我校特聘讲席教授、特级教师吴丹青老师来我院为学生讲解诗歌课堂的教学之法,中文系叶黎明老师出席并主持讲座。

1

吴丹青老师


2

同学间进行小组讨论


3

吴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讲座之初,先由中文系师范生强化班的两名学生代表试讲《江南逢李龟年》,吴丹青老师做了精到、细致的点 评。之后吴丹青老师顺势把讲座主题换为“诗歌教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雨巷》。吴老师的课堂以学为中心、以情动人,突出诗歌教学的文体特色,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教师的引导点拨机智、自然,整堂课上得行云流水、摇曳生姿。学生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在场同学在听完吴老师讲座后均表示收获颇多,希望在日后的教学实践中应用吴老师诗歌教学的先进理念和精妙的技法。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韩雨晌)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