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综合

综合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4-18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2月下旬和4月中旬胜利闭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杭州各项工作,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讨论批准了赵一德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批准了十一届市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和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赵一德同志所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杭州实际的紧密结合,是指导杭州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市“两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讨论和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16年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对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全校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主动服务杭州、贡献师大力量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二、精心组织,全面做好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1.抓好传达学习。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认认真真领会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研读报告文件。学校将召开全校干部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集中传达学习。各单位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师生座谈会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及时把市党代会、“两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中去,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师生做出示范和榜样。

2.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校报、广播电视、宣传橱窗、电子屏、微信、微博、校园网络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报道市党代会和“两会”会议内容和精神,大力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要及时报道反映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学习情况,为学校中心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根本在于落实。要充分依托我校各项资源优势,切实增强服务杭州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与服务“四个全面”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与积极参与杭州重点领域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出行改善、医疗保障优化等重点工作与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与推进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打赢“六场硬仗”结合起来,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帮助杭州市企业和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把市党代会、“两会”精神转化为我校服务地方发展、争创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三、目标导向,精心做好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全校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色优势,找准服务杭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各单位要对照市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修订,制定本单位服务杭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年工作规划”,特别是要根据杭州今年的工作重点,制定好本单位今年服务杭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2017年工作计划”。“五年工作规划”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制定要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和操作性,明确责任人、实施步骤、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间,切切实实为杭州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学校也将制定措施,加强对各单位服务杭州工作实效的评价与考核。

请各单位将深入研究后制定的“五年工作规划”和“2017年工作计划”于4月21日(周五)前报科技处(社会合作处),联系人周小丰,联系电话28861321,邮箱:337212769@qq.com。


附件1: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附件2: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7年4月17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