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历史系学生“农村礼堂”调研报告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4-19
 

  2017年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4月11日,人文学院参赛项目《农村礼堂3.0时代:新时期中国乡村公共空间与基层社会建设研究——一项基于“浙江创造”的调查与分析》调研报告,得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课题选得好,调研有质量”。

  人文学院历史系张琪、叶利、王雪颖等9位同学,在丁贤勇教授和余慧菊老师的指导下,从乡村社会公共空间变迁的视角,以“旧时祠堂·文化礼堂”为主题,对浙江省11个地市的近百家祠堂、礼堂等公共空间进行实地考察。课题展现了建国以来农村礼堂经历了从旧式祠堂嬗变到政治礼堂、以文化礼堂取代政治礼堂并走向信息化的历史进程,及党和国家在基层社会建设与农村文化建构中的重大成就,实证了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时代性、先进性及示范性。

  浙江乡村世界的山山水水,留有着他们不可磨灭的足迹,回荡着他们采写下的故事。该团队的调研活动,曾得到《浙江日报》等媒体的报道,出版有《祠堂·学堂·礼堂:20世纪中国乡土社会公共空间变迁》(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52.6万字)。

(信息来源:杭师大网站“师大要闻”栏目http://www.hznu.edu.cn/c/2017-04-18/1665736.shtml)  

(作者:张琪 叶利)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