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第四届“未来好老师”模拟上课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04-23
 

419日下午1点30分我院第四届“未来好老师”模拟上课大赛中文组复赛在恕园9号楼301室和303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二年级的肖婷学姐和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语文组三等奖获得者钱壮杰学长担任评委。

经过班级初赛的筛选,中文组共有24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们在限时10分钟的模拟上课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个人素养,或从课文情节入手,探究其内涵;或从文章写作技巧切入,分析其技法,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风格鲜明。他们脉络清晰的上课思路、简洁明了的课件还有潇洒飘逸的板书,都充分展现出“未来好老师”的风采。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从上课的逻辑性、教学方式的创造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和现场气氛的调节能力等多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建议选手们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并加强对板书的设计,这让在场的选手获益良多。

至此,我院第四届“未来好老师”模拟上课大赛中文组复赛圆满结束,希望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可以在决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图、文/记者团 庄妤晨)

 

 

选手模拟上课 

评委点评

复赛现场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