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追寻学长智慧系列活动之中文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05-06
 

   5月4日晚,由马滢昊学姐(现已顺利考取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方向研究生)担任主讲人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恕园13号楼101室如期举行。

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马滢昊学姐结合自身从信息搜集、选择北语的原因和复习过程三个方面开始为大家介绍自己的考研历程。在信息搜集方面,她认为要了解报考专业的考试科目及国家线,还有意向学校该专业的校线、名额、推免人数以及具体报录比等。接下来,谈到报考北语的原因,她说首先是考虑到专业排名,其次是学校地理位置和就业前景,最后是考取难度。她建议大家错开报考985、211大学,避免因学校名气响而推免名额占数较多,出现对考生不利的情况。随后,马滢昊学姐根据自己的复习计划给大家罗列了几点建议:第一,重复听课。语言学课程繁杂难懂,可通过多次听课来巩固知识,多与老师进行交流。第二,充分利用暑假这一黄金复习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除此之外,她还特别提醒大家注意调整大四实习期间的心态。

最后,马滢昊学姐亲切地与在座同学进行交流,耐心解答有关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毕业论文的问题。相信她本次慷慨的分享能够成为其他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的经验之泉,帮助他们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图、文/记者团 陈梦蝶)

分享会现场 

 

马滢昊学姐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