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时光中的绽放——杭州师范大学第30届话剧节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05-16
 

514日晚,杭州师范大学第30届话剧节——“时光中的绽放”在仓前校区学术交流中心1500座成功举办,同时也揭开了杭州师范大学校园戏剧三十周年庆典的序幕。

本次话剧节上演的剧目有《妈,您好》、《驴得水》、《萨勒姆的女巫》、《我和我和他和他》以及《金锁记》共5个。除现场的1500位观众外,流霞剧社的网络直播观众突破7000人,发起的微博话题#三十周年流霞满天#阅读量突破90000

“杭州师范大学话剧节”在1987年由人文学院中文系黄岳杰老师发起并组织实施。30年来,演出剧目达到300多出,观众达10万人次。一届届学子,在这方舞台上感受着戏剧和文学的力量,感受到自己内心发出的光亮,很多因此就爱上了文学和戏剧,也与这个学校建立精神上的血脉关联。它的意义不光在戏剧,更在教育。这方舞台闪亮的不光是灯光,更有戏剧的光、人文的光和青春生命的光。

校园戏剧活动已成为我校一张文化名片,成为我校审美教育的一个新的传统,为我校“人文学堂 艺术校园”特色教育构成了重要的支撑。我校校园戏剧在2017年获教育部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成果银奖。中国教育新闻网发表文章介绍了六个中国高校优秀话剧社团,我校流霞剧社名列其中。

演出当天许多优秀的校友回归母校。他们一起见证了校园戏剧坚守的第三十个年头,再次重温了话剧带给他们的感动与震撼。话剧节俨然已成为学校和校友之间一条重要的纽带。“老黄一生,就守在这里,等你们回来”——黄岳杰老师在演出结束后如是说。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当晚接见了校友代表并一同观看了演出,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长沈忠华老师发表了开幕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著名校友有联梦中国首席执行官徐汉杰、盈开投资总裁项建标、独立语文教师、"越读馆"掌门人郭初阳、新锐语文教师蔡朝阳等。校团委、校学工部、校研究生处、人文学院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徐路 /孙启隆)

 

沈忠华老师 开幕致辞

 

黄岳杰老师 闭幕发言

 

《妈,你好》剧照

《驴得水》剧照

 

《萨勒姆的女巫》剧照

 

《我和我和他和他》剧照

 

《金锁记》剧照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