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汪燕宏老师来院作小语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5-22
 

1

汪燕宏老师


2


3

试讲代表


4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5月21日晚六点,在恕园12号楼107教室,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的汪燕宏老师为中文系同学作“基于语文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

讲座前,先由中文系师范生技能强化班的胡安蝉和吴思雨两位同学进行模拟教学,上的课文是小学三年级的《七颗钻石》。汪燕宏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教学展示予以充分的肯定,并且耐心细致地指出两人的优缺点,展现了一位资深教研员专业的评课水准。之后,汪老师围绕着语文核心素养,结合《七颗钻石》与《扁鹊治病》两个课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演示了以下四项内容:确定教学内容、制定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活动、指导学生掌握新的阅读方法。

讲座结束后,叶黎明老师做了扼要的点评,叶老师高度评价汪老师所传授的教学技能,认为它们对于师范生“入格”训练而言,是精要、好懂、管用的“宝贝”,并寄语在座的同学既要“上天”,也要“入地”,“上天”是“破格”,“入地”则是“入格”, 对于新手而言,“入格”是非常重要的。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韩雨晌)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