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五个一”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6-19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建党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积极投身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主战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就纪念建党96周年“五个一”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集中为基层上一次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在基层党支部或联系点上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激励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召开一场纪念建党96周年庆祝大会。“七一”前夕,召开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评比表彰学校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党支部书记和“六有”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宣传推介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3.组织一次“走亲连心送温暖”活动。按照“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要普遍开展走访慰问50年党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活动。与党员群众谈心交心,关心了解生活情况,真诚倾听诉求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基层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各单位生活困难党员、新增50年党龄老党员情况汇总表请于6月21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4.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七一”前后,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党风党史党情教育活动,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性体检,加强党性锤炼,7月1日当天,全校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展示党员形象。结合“96345+志愿汇”,号召广大党员下载手机APP“志愿汇”,在平台进行注册、报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5.开展迎七一党员固定日活动。6月或7月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迎七一专题讨论。各机关职能部门、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等窗口单位可着眼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题讨论,发动广大党员扎实开展“比跑”、“领跑”、“助跑”、“联跑”等四项活动,实现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各二级学院可围绕申博、人事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建设和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等中心工作,就如何强化党员作用发挥开展专题讨论,发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庆祝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度。

   2.突出特色,确保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活动作为深化本单位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手段,积极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及时报送典型案例和事迹材料。各单位纪念建党96周年“五个一”活动情况请于7月7日(周五)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何平 联系电话:28865023  

   邮箱:zzb@hznu.edu.cn

   附件1:生活困难党员、新增50年党龄老党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2:各单位纪念建党96周年“五个一”活动情况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17年6月19日



学院通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