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王光龙教授主持召开中国高教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语文核心素养与课堂学习指导”2017 暑期研讨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09-19
 

image003

2017年88至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 “语文核心素养与课堂学习指导”2017研讨会暨“中小学语文课堂学习指导优质课例展示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语文报社和长春市第82中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和中小学语文教师17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我院王光龙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8日上午,会议首先举行了开幕式,王光龙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开幕式后举行了三场专家报告,其中,王光龙教授做了题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语文核心素养》的报告。他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的国际大背景、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内容设计、国内对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基本认识、高中语文新课标设计的学科核心素养、对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内涵的基本认识和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下的学业质量标准六个方面做了阐述。

8日下午,举行了《学者·导师·旗帜——回忆语文教育家朱绍禹先生》纪念文集的首发仪式。王光龙教授和文集的资助人、朱绍禹先生早年的研究生张文颖先生一同为该书启封。首发式后举行了全国第三届朱绍禹语文教育思想研讨会及专题讲座,并围绕“核心素养培育”和“语文教学改革”开展了“名师讲堂”、“中小学语文课堂学习指导优质课例展示”等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大会于89圆满闭幕。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