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综合

综合

讲座预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介绍及志愿者海外教学经历分享会

来源: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17-09-19
 

一、 讲座背景

目前全球汉语学习者近2亿人,全世界超过2500所大学、上万所中小学已开设汉语课程, 67个国家将汉语教学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2015年,美国启动“百万强”计划,到2020年实现100万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中文;英国拨款1000万英镑支持汉语教学。高质量的汉语教师在世界各国存在大量缺口。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海外教学模式、具有创新能力的人士将更加受到海外教学机构的青睐。

2014年,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正式开考,公派教师全部要求持证上岗,预计2020年,外派志愿者也将达到全部持证上岗。作为官方的教学能力证明,《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已经成为走入国际汉语教育行业的敲门砖。

二、 讲座目的

通过对目前全球汉语发展情况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介绍,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国际汉语教育行业发展情况,增进对本专业发展的了解。介绍汉考国际平台,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交流信息,更好融入海外全新汉语教学环境,拓展职业发展路径。引入海外真实的教学情况及课堂教学方法,使师生直观体验海内外教学差异,提升学员跨文化适应、沟通能力以及实际教学能力。

三、 讲座人员

汉考国际教师考试项目专员,汉语教学方面专家,邀请的海外志愿者。

四、 讲座内容

1.海外汉语学习情况以及对国际汉语教师需求说明。

2.《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介绍

1)考试结构、考试要求、考生备考、证书效力、功能等。

2)职业发展路径介绍:汉办志愿者、公派教师、汉考平台介绍等。

3)志愿者海外任教及生活经历分享。

五、 讲座时间及地点

2017年9月27日下午1:30在恕园12-105教室。

六、 讲座针对人群

汉语国际教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文、外语及其它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特别是大三、大四,研二、研三的学生,以及对国内及海外师资会议感兴趣的兼职、专职老师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