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09-21
 

   9月20日晚18点,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500座举行。我院247名本科生、92名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和学院领导洪治纲、吴兴农、陈兆肆、刘正平、管庆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

   院长洪治纲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洪教授告诉新生,来到大学,面对新的人生环境,虽然是美好的,也是充满挑战。新意味着适应、改变,也意味着超越。大学是每一个人最为重要的人生转折,在这个转折点上,每位新生都需要考虑自己的人生定位,思考怎样设计人生路径去实现它以及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达到它。对于人文学院的学子而言,专业的优势就是专业思考、阅读、分析和表达,这是实现人生目标的支撑。洪教授说到,在重要的人生阶段,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学会持之以恒的刻苦。大学是自由的,但不是自我放纵,它需要自我有效管理并形成明确的主体意识。读书是艰苦的,专业的知识需要大量的阅读和老师专业的讲解,培养大学生的思考能力,强化思维方式,最终使大学生获得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大学培养的核心目标,也是大学生培养的基本方向。最后,洪教授提醒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在大学里,既要提升自己的才华,增强魅力指数,又要珍惜自己的才华,点亮自己的人生。

此后,班主任代表刘欣老师以余华的短篇小说《18岁的出门远行》开头,告诉同学们18岁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需要独立面对人生中的各种问题。如今,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抵达了杭师大,进入了人文学院,希望同学们不要错过任何一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从今天起,同学们自尊的心里将会多一份对专业的尊重,这份尊重最终会让同学抵御未来现实中可能遭遇的种种。希望同学们在尊重人文学术的前提下,在老师的引导下,主动寻求新的知识,敞开大门,容纳不同的声音,只有如此,这次远行才会是一场学会独立思考,不断发现自我的新的征程。

院友代表徐杨、本科生代表封琳和研究生代表陈航泽先后发言。院友徐杨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同时,也通过各种实例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有各种选择,提醒学弟学妹们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纷纷表达对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望。

开学典礼举行了2017级班主任受聘仪式,全体2017级新生佩戴了院徽。(文:陈晓玲)

IMG_5229

洪治纲院长致辞

IMG_5285

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开学典礼

IMG_5239

班主任和导师代表刘欣老师发言

IMG_5243

院友徐杨老师发言

IMG_5288

研究生代表陈航泽发言

IMG_5234

2017级新生班主任受聘

IMG_5264

佩戴院徽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