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信道育人】吴兴农书记在“信道育人”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09-28
 

同学们: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今天我们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共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学院党的建设和党的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家知道去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信道育人”工程。“信道”取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的讲话,他强调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

推进“信道育人”工程,构建信道讲堂、明道学园、传道论坛、行道计划“四位一体”的学习教育模式,是学院党委健全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所以,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学习、交流、讨论、参观等活动,请广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自觉执行。

为了促进“信道育人”工程顺利推进,确保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在这里提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理论学习上的带头人。“两学一做”,学为基础。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必须深入了解、掌握党的理论基础,必须及时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必须了解、掌握党的工作重点。只有把基本理论政策学深学透,才能提高我们的政治敏锐感和鉴别力,也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对立场、站稳脚根。

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党员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随着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迅猛发展,微博、微信等新兴传播媒介不断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广大学生党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多变中把握正确方向,永远保持思想的纯洁与坚定,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希望广大学生党员遵守各项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刚刚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中写道: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入党誓言只有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才是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信道育人工程”的推进中也会有各种学习纪律,希望大家严格遵守。

我们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带领和影响全院学生共同进步、一起成长。我们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努力成为全院学生的标杆、全院学生的榜样,用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行为表现,让同学们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共产党员。

同学们,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 那就是“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只有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我们才能真正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我们共同努力。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