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 太炎讲堂

太炎讲堂

【讲座预告】吕红:跨文化书写中的柔与韧——当代海外女作家创作思考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7-10-09
 

 

image001

 

时 间:2017年10月10日18:00

地 点:恕园23-111弘毅厅

主讲人:吕 红 博士(旅美作家)

主持人:洪治纲 教授(人文学院院长)

主讲人简介:吕红博士,现为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会长、《红杉林》美洲华人文艺总编,中国侨联文学艺术家协会海外顾问。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大学研究员。华侨大学、河南大学、陕西师大等高校兼职教授及客座教授。著有长篇小说《美国情人》、《世纪家族》、散文集《女人的白宫》、长篇传记《智者的博弈》等作品,主编《新世纪海外女作家获奖作品精选》。作品曾获中华散文奖、女性文学奖等多项文学奖。获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嘉奖。荣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美国国会参议员、加州参议员及众议员、旧金山市长和参议会主席等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讲座简介:海外华文女性因身份多重性、文化背景多元性,文本内涵呈现丰富性与复杂性。西方知性更让女作家游离传统束缚,于多重时空之间寻求融合变异。而她们在使用语言中的必然性、无奈性以及矛盾性本身就很值得挖掘。显露出新的美学价值并为新的学术观念的催生找到生动的例证。身处海外的女性身份意识与身处本土作家的女性身份意识有什么最重要的不同?又是如何运用越界视角或融合跨文化跨地域的身份语言进行文本书写的等等,也给国内学界提供了一个新的层面的思考和参照。

热烈欢迎各位师生前来参加!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2017年10月9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