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科创小讲堂”——我院举行2017科创项目分享会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10-10
 

10月8日晚810,人文2017“科创小讲堂”于恕园31号楼301室如期举行。我院省挑战杯特等奖团队参与者王雪颖同学到场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全院共有两百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陈晓玲老师对学科竞赛概况、主讲人王雪颖及其团队参赛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王同学以幻灯片的形式对我校四大学科竞赛进行了分层次、分模块的梳理、总结。她从“什么是学科竞赛”、“如何选题”、“如何备赛”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科竞赛的认识。

“学科竞赛是锻炼人智力的,超出课本范围的一种特殊的考试。”王雪颖同学首先以这一词条为引,对四大学科竞赛的方向、知识范围做了概述,指出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与人文社科类的主题调查报告比较对口,并建议大一新生可以先申报校一级的两个竞赛积累经验,并在后续实践中不断深入调查进而申报更高一级的竞赛。

“主题小,角度广,立意高。”在项目选题方面,王雪颖同学提醒大家,应从“小”事入手,取材贴近生活;角度应有纵横、具有社会普遍意义、历史纵深感,不拘泥于事物的外在表现,做到深入内部、探索本质。

“结合学院特色,组建优质团队并寻求老师指导,富含大学生的灵气和情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在谈及团队组建和赛前准备时,王同学对各项目申报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还向大家推荐了相关的参阅书目,并结合专家建议及自身经验对赛前准备进行了充分的讲解。最后,王同学鼓励大家勇于创新、敢于参与、积极探索,在学术科研路上追求卓越。

本次科创小讲堂是新生始业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出课堂,积极从事课外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文/中文171 封琳)

IMG_7118

IMG_7117

分享会现场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