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新生始业教育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孔祥亮    时间:2017-10-12
 

10月11日下午13点20分,我院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在恕园31—301教室继续开展,活动邀请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讲团成员赵春华老师前来为新生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辅导员孔祥亮主持,辅导员余慧菊参加了活动。

赵春华老师是我院81级院友,他以一名学长的亲切口吻开始了讲座。讲座中赵老师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宗教的涵义,继而谈及宗教产生的源头,之后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宗教的社会作用极其影响。讲座深入浅出,引出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在含义,并结合了我国宗教发展现状,介绍了高校中的宗教政策,给出了大学生对待、处理宗教问题的建议。最后赵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辨别宗教和邪教之间的区别,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和世界观,顺利地完成大学四年学业。赵老师的讲座摒弃了政治类讲座一贯的枯燥乏味倾向,结合了自己的际遇经历和身边的民生事例,让同学们沉浸于讲座并从中汲取到了营养。

此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是学院响应校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启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我院新生始业教育的新增内容。而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念的宣传教育,是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及科学宗教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其影响和意义深远。

                                        (文:孔祥亮)



主讲人介绍:赵春华,男,汉族,196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政治法律思想史》、《古希腊神话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参与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杭州市精品课程建设1门,各类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6项,曾获杭州师范大学第六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杭州市首届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杭州师范大学“教学十佳”、“教坛新秀”、“师德标兵”、“首届教学卓越奖提名奖”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国家安全与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学术研究。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