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司南人才学院培训之“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7-11-17
 

11月15日下午,我院2017司南人才学院培训会于恕园23号楼316室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我院杰出院友江齐里书记作为主讲人,我院2017司南人才学院培训班成员到场参加。

围绕“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这一主题,江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课。首先,江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大学时期努力学习普通话的故事,并借此告诉大家: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并不难,态度和行动力十分重要。随后,他结合具体的案例对花心思与花时间这两个概念进行了区分,同时他还指出,“大学是改变命运的重要时间,我们在这段时间的行为会反映到我们将来的生活中去,因此,现阶段我们应该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有目标,有野心,有真正想要去把它变为现实的欲望!”紧接着,江老师向我们分析了考研和入党的积极意义,他认为考研与入党能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人。最后,江老师给大家提了三个总领性的建议,即“积极主动地求学,培养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最后,团委老师陈晓玲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江院友的感谢。

“大学是自由时间最多的四年,大学是逐渐学会独立的四年,大学是可塑性最强的四年,大学是犯错代价最低的四年。”此次培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信心,有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合理规划,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拼搏。(图、文/记者团 杜诗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