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回顾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陈航泽 图片:华文珠    时间:2017-11-20
 

DSC_0577


11月19日,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考察学习,回顾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部分教师代表及来自4个学生党支部的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舒云卷,秀水泱泱。站在烟雨楼上眺望嘉兴南湖,百年革命历史如风云过眼。96年前的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走过七一广场,全体党员一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这座纪念馆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奠基,2011年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领票、排队、安检,老师、同学们有序进入纪念馆。一进入纪念馆,同学们就被圆形的序厅吸引住了,纷纷驻足,还不时交流,一是因为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是因为20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这里发表过重要讲话,记忆犹新。随后,同学们由序厅向左进入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展厅,从一层到三层,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走在新时代的前列。展览的最后,电视屏幕不断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馆发表重要讲话的画面,彷佛一切都还在昨天。这里,“红船精神”被镌写在墙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提醒着我们要紧紧结合新时代的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一行绕到了纪念馆的西侧,这里有一面巨大的宣誓墙,墙上有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南门的广场,合影留念。随后驱车赴嘉兴月河历史街区,感受了浓厚的嘉兴历史与文化以及京杭古运河嘉兴段的风采。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目的在于回顾建党之初的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同时感悟红船精神的真谛。南湖的红船是我们党出发的地方,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学生党员。

该活动作为我院信道育人工程中行道计划的组成部分,行道计划旨在搭建实践平台,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亮牌、党员志愿者服务日等,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不断践行四个合格。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