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傅培恩    时间:2017-12-14
 

1213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在恕园23-413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吴兴农、党委副书记管庆江及全体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吴兴农强调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其中突出强调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一部分,主要有以下几点: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层面,吴书记还强调了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建+四道育人”工程建设,要求各支部围绕信道讲堂、明道学园、传道论坛、行道计划“四位一体”的学习教育模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党委副书记管庆江还强调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此外,各支部书记就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展开讨论。不足主要有: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与战斗堡垒作用不足的问题、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地位与重要性认识不足的问题、学院党建工作开展的深度与广度不足的问题、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不平衡的问题、各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不平衡的问题。各支部书记一致认为,从现在开始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力争在下一步工作中改进这些不足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文/陈航泽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