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信道育人】我院开展“传道论坛”青年教工党员微党课之中文系专场

来源:   作者:孔祥亮    时间:2017-12-19
 

近日,我院“传道论坛”青年教工党员微党课之中文系专场顺利开展,来自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李靓、李海明老师利用、结合第一课堂课间时间,在课前课后开展了题为“解读十九大报告”和“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微党课活动。

李海明老师表示党的思想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首先,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动机要单纯,思想要纯洁,对党的信仰要纯正,而学生党员要这些认识与其人品、学业紧密地关联在一起,要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其次,他向大家强调了须加强学习,做到品学兼优的要求。接着,他又结合自己曾获得杭州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为人处事要有组织、有原则、有纪律。最后他指出,如果做到了以上几点的统一,我们才能在党的思想教育和对党的信仰方面做到最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靓老师在教室里用总结、提炼关键点的形式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首先,她就十九大的主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所谓中国共产党人的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另外,她还指出了“不平凡的五年”这一关键词的含义,为同学们分析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我们党和国家面对世界纷杂变化的外部环境和国内一系列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成就。

“传道论坛”之青年教工党员微党课是学院“信道育人”工程重要组成内容,也是学院党委响应学校思政育人新理念,用实际的工作活动促进课程思政化的举措,旨在积极发动青年教工党员与广大青年学生互动,利用课间小讲堂亮句亮信仰,让学生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时事,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李海明老师

李海明老师


李靓老师

李靓老师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