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冬至阳生春又来”:人文学院冬日送温暖之包饺子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孔祥亮    时间:2017-12-22
 

包饺子

包饺子

比赛

比赛

吃饺子

吃饺子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下午16:40,我院困难生“冬季送温暖”之包饺子活动在恕园8号楼食堂二楼举行。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生相聚一堂,向困难生们送去祝福,携手共同包饺子,迎冬至,贺新年。学院老师叶宏、沈志华、江素君、李俊洁,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辅导员傅培恩、陈晓玲、孔祥亮、陈航泽到场和全体困难生一起参加了活动。现场笑语连连,气氛融洽。

在活动开始之前,院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们精心地准备好了包饺子所需要的各种素材、工具,同学们一到便围着几张桌子开始紧锣密鼓地包饺子。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地区,但此刻都成了一家人,开心地围在一起分享、展示自己的包饺子方法。大家包的饺子形状各异,极具特色,整个过程中现场欢笑阵阵,热闹非凡。随后,进行了包饺子比赛,两轮小组赛后产生两名包饺子高手进入决赛,现场由老师组成评审团,加油的同学们一个个在旁边呐喊助威,参赛选手也是斗智斗勇,只见一个个玲珑的饺子在同学的巧手上翻腾成型,两分钟时间到,比赛结束,夺冠学生喜上眉头。

包完的饺子马上送到了食堂工作人员那里,片刻过后热腾腾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有序地就座,每个人都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脸上写满了着温馨的笑容老师也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感受,其乐融融。

本次冬日送温暖活动在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不仅让困难生在冬日感受到了如同在家里一般的温暖,也有效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作为我院经济困难生的传统活动,包饺子这一活动的举行也是为了能在冬日为同学们带去一份温暖,传达学院对广大学生的人文关怀。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