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道育人】我院开展“传道论坛”青年教工党员微党课之历史系专场

来源:   作者:孔祥亮    时间:2018-01-12
 

近日,我院“传道论坛”青年教工党员微党课之历史系专场顺利开展,来自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的刘俊峰老师利用第一课堂的课后时间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结合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向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首先刘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句话做开场白,并通过对“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句话的解读让同学们明白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的的重要性。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做出提醒: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应当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他指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几种表现,并针对这些问题启迪同学们要做到铭记历史,必须传递一种正确的历史观,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对此每一位同学任重而道远。他指出经过四年的学习,大部分同学会站上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讲台,同学们将对自己口中的话负责,要对历史有一种敬畏之心,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传道论坛”之青年教工党员微党课是学院“信道育人”工程重要组成内容,也是学院党委响应学校思政育人新理念,用实际的工作活动促进课程思政化的举措,旨在积极发动青年教工党员与广大青年学生互动,利用课间小讲堂亮句亮信仰,让学生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时事,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微党课

微党课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