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考研,你现在应该准备什么?”——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之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8-04-17
 

4月12日2040,我院14级优秀考研毕业生邓小菊(现已考取浙江大学近代史方向的研究生)在恕园12号楼403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考研,你现在应该准备什么?”的讲座,我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邓小菊学姐首先分享了她在考研复试那段时间的有趣经历在幽默的开场互动后,邓学姐针对历史学的考研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将考研与高考相对比,指出考研相比于高考要简单很多,随后,她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她在备考时期的复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建议大家及早明确考研目标。紧接着,她又为大家介绍了统考和自命题、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并指出大家需要根据自己选择的考研学校和考研方向进行对症下药的复习。在获取考研信息方面,邓小菊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个获取考研信息的途径: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已考上的学长、学姐咨询,关注考研公众号等。紧接着,邓小菊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四年大学生活的感悟,包括专业课学习、课外阅读及生活作息等方面。最后,邓学姐总结道:“考研的成功=乐观的心态+科学的复习方法+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乐观面对考研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激情

本次历史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的相关信息经验,使大家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像这些优秀的学长姐一样,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不懈奋斗。(文/记者团 施界媛)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