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先锋论坛”之学科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专场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团委    时间:2018-04-18
 

为加强我校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的学习交流,让未来的教师与其他热爱教育工作的同学获得展示自己教学技能的机会,4月16日下午13:30,我院研究生会联合教育学院研会打造了“先锋论坛”之学科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专场。人文学院和教育学院共推选出8名选手参加本次展示,活动还邀请杨兆君老师、李红老师(教育学院)、李菁老师(教育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专业毕业生曹俊明同学进行现场点评、讲解,辅导员余慧菊老师到场参加了本次交流论坛。

本次论坛由说课和模拟讲课两个环节组成,分成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陈莉同学同大家分享交流了《台阶》一文,带领大家走进了文中“父亲”的内心,让大家领略到平凡“小人物”的精彩故事;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施蕉蕉同学和章晓伊同学都选择了《秋天的怀念》作为主题,两位同学运用各具特色的教学手法,将这篇回忆性散文中浓浓的母爱和作者对母亲深深地愧疚与追思完整地呈现了出来;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朱琳同学带来的是《最后的常春藤叶》一文,她通过多形式的课堂展开方式和有效的师生互动,带领大家真切地体会到文中主人公的心理和情感;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吴佩瑶同学选择了开辟文明交往的航线作为本次分享交流的主题,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历史课;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林霜同学则选择了近代中国民族工业的兴起作为本次交流课堂的主题,课堂教学张弛有度;李春燕同学(教育学院)分享交流的主题是《美丽的小兴安岭》,她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展开方式向大家描绘出一幅小兴安岭的美丽画卷;金凯利同学(教育学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数学课——认识比,使用“名侦探柯南”这一动漫形象进行导课令人耳目一新,课堂行进流畅。

此次论坛师生互动流畅,各位指导老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对于教育教学工作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文/倪佳佳、高颂)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