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历史系师范生技能精英班开展第一次培训

来源: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18-04-19
 

 近日,人文学院历史系师范生技能精英班在35号楼207室开展第一次培训。谢余泉老师【谢余泉:1989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历史系,浙江省严州中学高级教师,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历史)方向兼职硕士生导师、杭州师范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和师范生技能精英班的17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生模拟上课、谢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

   经过精心准备,大三的8位同学分别选择了“六王毕,四海一”、“充满活力的城市国家”、“西周的宗法制”、“雅典民主政治的‘黄金时代’”、“军机处”、“雅典民主政治的奠基”、“‘另起炉灶’与‘一边倒’”等高中历史必修一中的课目进行10分钟的模拟上课。虽然第一次上课难免紧张,但每位同学都在新课导入、知识点梳理、板书设计、课件设计、整理总结等环节展现了自己的亮点。其他同学也在听课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配合,借鉴授课同学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和亮点。

谢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授课状态、语言表达等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每位同学教学设计的亮点和自身的优势,并对同学在授课过程中没有梳理清楚的知识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指导。谢老师采取“讲完一个评一个”的方式,及时点评,使每一位同学都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就谢老师的指导和指出的问题,同学们都认真的进行了记录。

                               (图:丁贤勇,文:王雪颖)

                                                          

图1

图1

图2

图2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