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分享书间美好,汇聚内心光明 ——研究生志愿者赴省图“心悦”读书交流会

来源:   作者:团委    时间:2018-04-27
 

4月21日,学院17级研究生张瑞珈、张望、李倩倩等三名志愿者赴浙江图书馆视障中心,与二十余名盲人读者一起,进行了一次时长近两小时的《红楼梦》阅读心得交流。

交流前,视障中心的负责人方老师播放了经典的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为交流现场营造了雅致的“红楼”文化氛围。活动正式开始后,三名志愿者与盲人读者们面对面交流,首先围绕着读者提出的“红学不只是文学,更是人学”、“《红楼梦》作者洪生说”等看法进行了探讨,观点激烈碰撞,宛如是进行一场严谨的学术对话。随后,志愿者李倩倩抛出了一个开放式问题“如果你是贾母,你会选择谁做孙媳”,现场的读者无论老少都参与到了这个充满趣味性的话题当中,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的气氛欢乐而融洽。最后,一名读者为大家表演了越剧《黛玉葬花》选段,交流活动在王派青衣韵味平缓优美的旋律当中结束。

此次活动无论是对于盲人读者还是对于研究生志愿者来说,无疑都是一次意义与收获并存的体验。志愿者张瑞珈表示,“原来文学不止可以通过文字呈现在眼前,还可以通过凹凸的触感流动于指尖,盲人读者们对于阅读和生活的热爱,让人收获别样的感动。”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