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富阳受降纪念馆

来源:   作者:高颖茵    时间:2018-05-07
 

图片1


2018年5月6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浙江省富阳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傅培恩老师带队。

馆内陈列着纪念人民抗日救亡历程的图片、文艺作品、使用物件等,表现了中国人民的顽强和智慧,揭示了日本法西斯的贪婪与残暴,也彰显了我们党在抗战过程中的突出作用。长达八年的暗无天日,浙江是中国沦陷时间最早、沦陷范围最广、战争创伤最深的省份之一。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具体的知道了日军对浙江人民的暴行。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庄严肃穆。从抗战开始到胜利结束,大家的心情也经历了从沉重、痛心,到最后的振奋的过程。其中馆内的观影区播放了日军侵略浙江、迫害浙江人民的内容,如细菌战、毒气战、“烧光、杀光、抢光”三光政策等非人道行为,生动具体地还原了日军的累累暴行、百姓遭受的野蛮蹂躏以及浙江抗日男儿英勇无畏的抗争精神。这让人感觉痛心疾首的同时也预感到了胜利在望。富阳受降遗址见证了曾经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低头认错的一幕,得以用来告慰那些在战争中逝去的英魂和那些仍存的饱受折磨的英雄。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我党在抗战八年间作出的突出贡献。也更深刻地意识到: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读入党誓词以表入党决心。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