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8-05-16
 

512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恕园23号楼1楼弘毅厅隆重举行,学院历届毕业生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师生代表及学院领导班子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师友们互致问候,彼此拥抱、合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兴农主持。

大会伊始,院长洪治纲代表学院致辞,欢迎校友们的归来,并对校友们对母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人文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表示,人文学院将承载着广大校友共同的光荣与梦想,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也由衷地希望,各届校友能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建设、学弟学妹的人生发展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

我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向全体师生、海内外各届校友表达了校庆日的问候,并向与会校友嘉宾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他表示,“物之初生,其形必丑”,校友会还有许多需要完善提升的工作,希望广大校友多多建言献策,共筑学院校友发展命运共同体,更好地为校友、学院、学校和社会服务。

我院党委书记吴兴农老师宣读了《人文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和建议人选》(草案),大会以鼓掌形式审议通过,产生了人文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校友会顾问彭少健、陶士和应邀共同为校友会揭牌,洪治纲为校友会副秘书长以上人选颁发了聘书。

袁明华会长上台发表了讲话,他真挚地表达了自己欣喜的心情,阐述了对母校老师的敬意与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并对学院及学院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美好的展望。校友代表谢余泉老师和我院教师代表黄岳杰老师分别发表了讲话,深情地回忆了大学时光、老师培育之恩和同学友情。

最后,一曲校歌大合唱寄托了所有人文学子的情怀。“吾侪同学,负斯重任,相勉又相亲……”,隽永的歌词,寄托了人文人的理想和追求,以及对学院、学校、社会最坚定的誓言。

校友会成立大会过后,我院中文系、历史系分别召开了校友座谈会中文系原系主任李标晶老师回忆起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并表示它们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历史系历任系主任们齐聚一堂,带领师生共同回顾创系之初的艰苦备尝和发展至今历史系迈出的每一步坚实脚印。师生们共同畅叙情谊,展望美好未来。

光阴流转,初心不改。变化的是美丽的校园和不断取得的佳绩,不变的是一代代师大人传承不息的人文精神。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学院永远是院友们发展的坚实后盾,是院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凝心聚力,鉴往知来,砥砺前行,传承发展。期待下一次的相聚,相信人文学院将与全体校友一起走向更光明的远方!(文/李俊洁、苏婧、曹岚 图/团宣 孔颖、黄程程)


校友们写下对学院的真情寄语

师友们互致问候

院长洪治纲致辞

院党委书记吴兴农主持大会

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介绍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

校友会顾问彭少健、陶士和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人文学院校友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合影

中文系校友座谈会

历史系校友座谈会

附:人文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名单

顾问:彭少健,中文771班。

顾问:陶士和,政史781班。

会长:袁明华,中文772班。

副会长、中文系校友会会长:陈烟土,中文801班。

副会长、历史系校友会会长:濮志江,历史871班。

秘书长:管庆江,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秘书长、中文系校友会秘书长:李莉,中文911班。

副秘书长、历史系校友会秘书长:杨春华,历史901班。

副秘书长,中文系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唯,中文931班。

副秘书长、历史系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志琴,历史931班。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