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吴兴农书记在第六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   作者:傅培恩    时间:2018-09-27
 

各位学员:大家下午好!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在人文学院分党校主办,经管学院、阿里商学院、国服学院和理学院等分党校的协办下,业余党校第六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了。业余党校学习,是同学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我谨代表五院分党校向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的全体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值此开班之际,我谈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要坚定我们的信仰,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

作为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我们都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选择不难,难的是要坚定我们的信仰,坚守我们的信仰,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树立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是这样勉励青年的,他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今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共产主义信仰者,我们更应对党的未来充满信心,对共产主义的明天充满信心。

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

对党的追求是我们自觉地选择,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深刻认识我们的党,更要从情感上热爱党,从思想上行动上追随党,要不断的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努力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这一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行动。牢固树立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练好本领,做好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三是要珍惜业余党校培训的机会,要使自己有一个更大的进步。

我们希望广大学员一定要珍惜业余党校培训的学习机会,上课要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要按照要求加强自学,力求学有所获;要自觉遵守业余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积极参加和配合培训班开展各项活动;要以党章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培训和自学,要使自己有一个明显的进步。

同学们,青春是美好的,有理想信念的青春必将更加美好!

你们是青年中的佼佼者。青年是什么?这可以有很多答案,但我要说的是,青年是初生的太阳,青年是生长的希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用我们的理想信念去铸就我们的灵魂,用理想信念去书写我们的人生华章。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培训期间,精神愉快,思想进步,学有所成,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