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迎评促建,人人有责——记人文学院中文183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傅培恩    时间:2018-10-11
 

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目前我校的中心工作为支持和配合学校、学院工作,使我班同学进一步明确评估工作的意义和自身责任并落实到行动中人文学院中文183班于2018年10月7日在恕园9号楼202教室,召开了“迎评促建,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班会第一个环节,班主任刘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背景、内容,以及我校、我院师生为审核评估所做的具体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审核评估的意义,他指出,各位同学刚上大学就赶上审核评估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审核评估可以督促同学们在刚一入校就从严律己,为四年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他强调,审核评估将助推我校、我院办学目标更加清晰,教学过程更加规范,暴露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最终给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因此,审核评估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也就是在座的各位。最后,他对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并评估工作在学习风气、课堂纪律、日常生活和座谈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第二个环节,班长温得运代表班委,在讲解中与全班同学共同再次学习了审核评估手册(学生版),并为“迎评促建”作进一步动员,使全班同学更深刻地理解了审核评估是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工作她表示,我们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按照学校迎评工作具体目标和相关要求,更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各种不良现象,优化班风学风,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的审核评估。

班会的第三个环节同学们四人一组,以“迎评促建,人人有责”为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完毕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对审核评估的认识,表明了积极态度同学们从实际感受出发,谈到这段时间课堂纪律一直保持得很好,而这得益于评估工作推动了考勤机制更加严格,同学们学习态度更加端正;以后,我们要继续保持,杜绝玩手机、穿拖鞋等现象,努力创建和维护良好的课堂风气、课堂秩序、课堂纪律和课堂环境“迎评促建”改善了我校的学风,让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学习和生活更加生动与充实;“迎评促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对自己严格要求,查漏补缺,认真为评估做准备,不拖学校后腿;部分班委、支委的同学表示,我们要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审核评估工作明确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习好还要带班风、促学风,围绕学习中心,服务评估大局。

    班会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气氛热烈,最后班主任对本次班会做最后的总结,他说审核评估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机遇,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展现杭师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图/文 李琪)

图片1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