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转发】关于开展校教职工“享读会”会员纳新及读书分享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8-11-13
 

各二级工会:

  校教职工“享读会”是由校工会于2011年11月2日成立的面向全校各部门教职工的读书分享协会。协会主旨是为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和繁杂的生活之余,提供一个共同阅读,分享读书乐趣,交流思想与情感,互帮互助的平台。为让更多的教职工加入杭师大“享读会”,一起让享读的温润之光照亮心灵。“享读会”特组织会员纳新及会员读书沙龙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于“享读会”的会员纳新

入会条件:本校愿意读书、乐意交流的在职在岗教职工,欢迎随时报名加入。


image001


会员加入方式:填写附件1《2018年“享读会”会员入会及活动报名表》发送邮件至roywonder@163.com进行报名;同时可以扫描下列二维码加入杭师大享读会微信群(需实名,备注单位、姓名)。

二、关于“享读会”读书分享活动

1.活动时间:2018.11.22(周四)下午14:00

2.活动地点:杭师大仓前校区师生活动中心2楼208多功能厅

3.活动主题:读余华短篇小说《十八岁出门远行》有感

4.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主讲人进行文本解读

(2)全体会员自由发言讨论,分享读后感

(3)活动报名方式:填写附件1《“享读会”会员入会及活动报名表》发送邮件至roywonder@163.com进行报名;同时可以扫描下列二维码加入杭师大享读会微信群(需实名,备注单位、姓名),并在进行活动接龙。

附:书籍资料

现实或是荒诞——余华《十八岁出门远行》文本解析

“柏油马路起伏不止,马路像是贴在海浪上。我走在这条山区公路上,我像是一条船。”这是作家余华在一九八六年底创作的《十八岁出门远行》开篇,所呈现的极富想象力的表达。这一短篇小说的发表是余华的一个写作转折点,根据他本人的说法,昭示了一种全新的写作思维的确立;彼时文学评论家李陀对这部作品推崇有加,认为这篇小说带来一种全新的叙事方式,而余华已经走在中国文学的最前列了;后来作家莫言则评价余华为中国当代文坛上第一个清醒的说梦者,其小说是一种仿梦小说。

《十八岁出门远行》的发表对当时文学写作的虚构之可能性带来了一种冲击,以至于被认为是中国先锋文学史上的一次重要文学事件。而在三十余年后的今天,就让我们重读这篇经典之作,拨开其文学史价值之重雾,回到文本,再次出发,重新思考“永远在路上”的文学所能够赋予我们日常生活的意义。


附件1:2018年“享读会”会员入会及活动报名表


校教职工享读会

校工会

2018年11月12日


工会动态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